党建带团建|建党百年,为梦启航!化工系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2   浏览:1949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学习光辉党史,510日下午,我系组织学生前往枫亭镇世纪城观看电影《毛泽东在才溪》,激励学生学习英雄模范,汲取前行力量,增加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中午1点学生们在系部集合,炎炎烈日也无法阻挡学生们带着一颗激动的心步行前往电影院,路上学生们按照指挥队伍整齐划一,精神昂扬。

影片中,毛泽东同志深入才溪进行调查,住在才溪当地群众家里,和群众一起下地干活,在群众中间调研写作,与群众同吃同劳动。这些画面,真实还原了毛泽东同志在才溪乡调查的过程和光辉事迹。影片也展示了才溪人民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情怀,鲜活而深刻,体现了才溪红色文化中的敢闯敢拼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些精神努力传承下去。

电影表现了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献身精神,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深深地被电影情节吸引住了,高潮之处同学们更是会不由自主的欢呼起来。电影的播放,拉近了学生们与红色年代的距离,让学生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懂得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长大为伟大祖国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