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思政大课 共筑理想信念|化学工程系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第三课


时间:2022-09-30   浏览:96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和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会同人民网联合推出职业院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课程。9月29日晚19:00,我系组织全体师生准时收看了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课程第三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思政课由教育部原党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咨询委主任委员顾海良,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生,重庆市南川隆化职业中学校思政课教师屈育霞主讲。三位讲课专家,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成就。通过认真学习,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领会,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感悟。师生一致认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立场,发扬实事求是的光荣传统,坚持提升思想觉悟和锤炼技能并行,乘着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东风,努力成为未来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通过此次观看思政大课,我系学子明白当代大学生需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把握中国的实际情况,从自身出发、从实际出发,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用青春为新时代中国谱写出更动人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