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伴我成长|化学工程系组织22级新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主题班会


时间:2022-10-27   浏览:8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我系对宪法的宣传力度,增强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帮助同学们塑造遵纪守法的正确价值观,引导同学们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化学工程系于近日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翁东旭辅导员主持,22级新生全体同学参加。




在班会中,翁老师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展开介绍,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每个人一生中的重要时刻,都离不开宪法的保护。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全面依法治国被提升到全新高度,宪法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翁老师还为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指出宪法的核心价值追求是规范国家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权利的实现。并从党的领导原则、人民主权原则、人权保障原则、法治原则、民主集中制五大原则展开讲解,带领大家深刻地学习了宪法的内容,最后通过ppt 进一步强调了宪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做到学法、知法、守法。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注重自身言行,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愿在新征程上,同学们都能严格依照宪法办事,维护宪法尊严,成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文明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