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召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研教学活动


时间:2022-12-14   浏览:7794

一个专业要发展,离不开课程的建设。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学院精品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鼓励全体教师利用在线资源提高教学质量,为申报院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做准备,20221213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在化工楼310会议室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主题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系副主任刘开敏主持。刘开敏介绍了近一年来系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及未来一年内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规划,解读了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制作的要求。并从在线开放课程的内涵、建设标准、建设与应用、相关建议四方面分享了省级《食品理化检测技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同时,他还针对课程设计和微课制作的常见问题和实用技巧进行了讲授。期间,与会教师围绕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热烈交流与研讨。

李莉老师结合《家用纺织品图案设计与应用》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从课程建设资源要求、在线精品开放课程申报条件、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建设注意事项等方面总结分享了前期课程建设的经验与体会。

最后,刘开敏希望各课程团队以此为契机,用信息化的手段武装教学,在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及在线教学中充分发挥数字化教学资源的作用,落实“互联网+”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鼓励年轻教师要克服畏难情绪,多钻研、多思考,争取在精品课程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本次教研活动帮助老师们进一步理清了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对提升院部课程建设水平、推动信息化教学改革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利于促进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的内涵建设与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