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召开2023年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3-06-19   浏览:1824

为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推动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7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在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会议邀请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刘旗敏、张朝忠、华峰新材料张俊峰、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赵玮璇、福建中景新材料有限公司潘永超、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林庆辉等7名来自行业企业一线专家参会,化工系主任、副主任、专业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赖国新主任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各位专委会委员结合行业产业的发展、数字经济的发展,为专业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各专业主任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制定、应用化工技术高水平专业创建等情况。委员们听取汇报后,根据“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结合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对标各专业主要面向的就业岗位工作内容,深入研讨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审慎论证,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专业建设的严谨性、课程内容的科学性,以及人才培养的合理性,对各专业的发展规划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同时,就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协同培养创新人才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培养改革思路,一致认为,高职人才培养要紧跟时代需要、深化政校企合作、紧密对接行业产业企业的需求,共同培养满足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推进化工系的校企合作、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行业支撑,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