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教育新时代 打造精品在线课‖化学工程系开展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研会


时间:2023-09-27   浏览:660

在线开放课程已经是新时代教育的一种重要途径,也是人们获取教育资源的重要手段,拥有优质的在线开放课程也是各教学单位软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为了建设优质的在线开放课程,深化“三教”改革,9月19日,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齐集310会议室,开展了一次集中的教研活动。

系主任赖国新首先强调了本次教研活动的重要意义,从学校长远发展来看,建设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是专业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为教育守初心的重要贡献;从个人来看,也是我们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每一位老师都积极参与进来,打造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更好地为学生教育教学服务。

系副主任刘开敏以《食品理化检验技术》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例,分享了他带领的团队在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从课前的学情调研、教学内容的确定、脚本的撰写、视频的录制与上线等,到课程建设好后期的应用与维护、课程的完善、在线练习、互动、考试及数据的分析等,全过程的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步骤,还提到了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为后来的课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得启发”。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的各位老师围绕课程体系的构建、脚本的撰写、视频的录制、混合式教学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顺应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潮流,也紧跟了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对老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一次促进,务实而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