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院级技能大赛“现代化工HSE技能”赛项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01   浏览:4930

为促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我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现代化工HSE技能院级技能大赛。本赛项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和企业有关岗位要求设置竞赛项目,具体包括现代化工HSE理论知识考核、化工过程安全分析和事故处置桌面推演考核三个项目。

10月11日、1018日,组织学生参加选拔赛,经评审组老师按评分标准对报名学生进行理论知识评审、层层遴选,最终共有8名同学参加决赛。




10月19日进行决赛。决赛分两部分内容,一是化工过程安全分析,赛前从公布的化工过程安全分析题库中抽取 2 个偏离分析和 2 HAZOP分析演练进行考核,按照化工过程安全分析流程来完成任务分析,依据操作正确率和完成质量由计算机自动评分。二是事故处置桌面推演,赛前从公布的典型事故应急处置题库中抽取4个事故案例进行应急处置考核,按照应急演练预案流程完成应急处置,并在操作过程中回答随机生成的操作思考题,依据操作正确率和完成质量由计算机自动评分。经过紧张地测试,参赛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比赛各项内容。



通过理论知识测试及仿真操作考核结果综合评定,陈静芳获得本次竞赛的个人一等奖,赖雨静、吴翠婷等2位获得个人二等奖,蔡茹婷、柳威等5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