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凝心铸魂——化学工程系开展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11-03   浏览:2698

为了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课程育人功能,促进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与推广,提升广大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20231024日下午,化学工程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化工楼北31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主任陈金民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陈金民老师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充分发掘各门课程中的德育内涵,加强思政课建设,明确“有机融入”及“润物无声”的重要性,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接着,利用智慧职教中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2022年秋季学期第十二场,粮食药品与食品大类的资源,与会教师一起学习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管小清教授的《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


学习完毕,各位教师就学习主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围绕本学期开展课程,对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入进行了深入思考。


最后,陈金民老师对本次课程思政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教研室老师通过多交流、多学习,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杜绝“两张皮、硬融入”现象,要将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形成育人合力,真正实现课程育人功效。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日后教学实践过程中,将充分结合此次学习交流经验,改进创新教学方法,深化课程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