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院级技能大赛“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06   浏览:3935

2023年1031日下午,2023年院级技能大赛“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在化工楼305实训室正式开赛,“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校赛内容对接本赛项国赛比赛内容,赛项全方面考察了学生的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过程涉及的化学基础知识、实验能力、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经评审组老师按评分标准对报名学生实验方案设计和实验操作环节的认真评审、层层遴选,最终共有13名同学参加现场决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里按照实验步骤、规范操作,完成标准溶液的配制和样品溶液含量的测定。

  赛项主要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实验室仪器操作的规范性和熟练性,进行数据处理的能力,具有依据绿色生产、环境保护、安全防护等相关政策要求从事职业活动的能力,有效考核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计算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最终,大部分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操作技巧,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各项内容。通过现场操作考核与实验结果评定,涂艺婷获得本次竞赛的个人一等奖,陈雅雯等3位获得个人二等奖,吴嘉晖等14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