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进行时|化学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入党条件和程序


时间:2023-11-28   浏览:3533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组织机构等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掌握入党的基本程序和条件,初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1123日晚,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林晨洁在化工楼101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入党条件和程序》。


首先,林晨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学习《党章》的意义与重要性、党章的基本知识、党章内容的结构框架、党的二十大党章主要修改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根据《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对入党程序和条件进行说明,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和过程,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审查和教育。


培训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受益匪浅,在充分了解了入党程序和条件的同时,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也必须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确保联系实际学出成效,努力向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