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凝聚奋斗精神|化学工程系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时间:2023-11-28   浏览:31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榜样、争当先进。1121日,我系在化工楼101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榜样7》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该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此次党课观影主题鲜明、内容生动详实,在场同学备受鼓舞。不少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感慨通过此次党课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分彰显了党的初心使命,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宏伟的战略谋划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要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到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中。


2023级入党积极分子则表示,榜样是标杆,是楷模,榜样们在初心台上重温入党誓词,让人看到了他们坚守的一生。他们大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普通的工作,却用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和执着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让鲜红的党旗在太空、奥运赛场、村庄等各个角落高高飘扬。这让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们更加懂得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再次感悟到信仰的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共产党人而言,不是一句口号,是深深镌刻在共产党人内心深处亘古不变的誓言和坚守。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号召大家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伟大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