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进行时|化学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五)——收看党校公开课第六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课


时间:2023-11-30   浏览:2619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增强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1129日,化学工程系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化工楼101教室集体观看党校公开课第六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课。


党校公开课第六季主要讲述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五四运动爆发后,国人开始觉醒并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早期的马克思主义者;二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开辟了中国人民的新天地;三是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自主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


此外,通过党课大家也了解了三湾改编、古田会议、长征精神等,学习了党员同志身上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关心群众、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模范带头、争创一流的好作风,激励和鞭策着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观看党校公开课第六季,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中国革命的历史,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认真规划职业发展,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建设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