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入团誓言 笃行方能致远|化学工程系开展“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时间:2023-12-06   浏览:301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青团从诞生到发展壮大,书写了一篇篇青年投身民族复兴大任的华丽篇章。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系团组织建设,激励共青团员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加强团员先锋引领作用。125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在化工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由系学生党支部、分团委书记蔡梦杭主持,新入团同学参与。


系学生党支部、分团委书记蔡梦杭首先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广大青年学习、实践、成长的摇篮。她希望新团员们能够牢记入团誓言,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肩负起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


随后,蔡梦杭老师带领全体团员在团旗前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和崭新饱满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共青团员们的青春热血与使命担当。宣誓后,新团员们表达了自己对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决心和信念,他们表示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2022级学生会干部李倩同学再次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少年团的发展历程,围绕中国共青团诞生、发展、辉煌三个发展阶段,帮助新团员深入了解共青团,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

通过这次活动,团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需要不断提高和完善的地方,相信未来他们能更坚定地追随信仰之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