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澳化工产业园、永荣科技等企业领导考察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


时间:2024-01-23   浏览:1482

2024年1月23日上午,湄洲湾国投经开区石门澳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带领永荣科技、永荣新材料公司高管来学校参观考察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现场参观了实训基地内裂解(裂化)工艺、加氢工艺、氧化工艺、过氧化工艺、胺基化工艺、聚合工艺等重点监管危化工艺实训装置,以及化工安全检修作业、事故应急演练、换热器拆装、精馏、化工仪表自动化等化工技能实训设备;对化工实训中心设施在满足校内学生专业实训要求的同时,可以对行业企业开展服务的建设理念给予高度肯定。


客人们考察后一致认为:湄职院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基本上满足应急管理部《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指南(试行)》的要求,可以作为石门澳化工新材料产业园配套的安全生产和技能实训(培训)基地。双方在资源共享、员工培训、考核取证、师资共建、人才共育、课程共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在围绕化工从业人员基本技能水平和安全操作规程、岗位风险管控、安全隐患排查及初始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建设培训课程体系和考核评价标准,实操设备+虚拟仿真软件具有扩展性教学平台的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