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化工安全技能操作实训设备使用培训


时间:2024-01-25   浏览:911

2024122日至125日,化工系组织教师在实训中心一楼化工安全技能操作实训室开展化工安全检修作业、事故应急演练、裂解(裂化)工艺、加氢工艺、氧化工艺、过氧化工艺、胺基化工艺、聚合工艺等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实训装置操作和实训项目开发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专业教师有应用化工技术和化工安全技术专业主任及相关课程老师。

此次培训由秦皇岛博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主讲,工程师分别从设备正常运行、实训项目的演示、设备的日常维护等方面对我院专业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指导教师如何开展实训、开发实训项目,掌握实训操作并熟悉操作中的注意事项等。

经过近4天的学习培训,专业课老师对化工安全检修作业、事故应急演练、裂解(裂化)工艺、加氢工艺、氧化工艺、过氧化工艺、胺基化工艺、聚合工艺等设备有了充分的认识,对仪器设备考试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全流程的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为我院新进设备验收、实训项目的开发、教师技能的提升、投入使用的实效性等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