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院级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27   浏览:381

2023年926日下午,2023年院级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在仪器分析实验室正式开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校赛内容对接本赛项国赛比赛内容,赛项全方面考察了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化学实验能力、化学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是检验检测与认证从业人员的关键技术技能。经评审组老师按评分标准对报名学生实验方案设计和实验操作环节的认真评审、层层遴选,最终共有19名同学参加现场决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里按照实验步骤,规范操作,完成标准溶液浓度标定和样品溶液的含量测定。

赛项主要考察了学生对掌握实验室仪器操作的规范性与熟练性,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科学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实验技巧、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清洁整齐的良好工作习惯,以及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意识。最终,大部分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操作技巧,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各项内容。通过现场操作考核与实验结果评定,余丹丹、唐艳玲获得本次竞赛的个人一等奖,梁洁垚3位获得个人二等奖,林垚6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获奖选手请查看附件:2023年学院化学实验技术项目技能竞赛获奖名单